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分開以後的第二天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真的夠了,
能不能讓雨別再下了?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就從今天起…
 這天黑,
是澳大利亞此刻的傍晚五點三十分*
 
上面写着是分开以后的第一天
 
今天是分开以后的第二天
 
潜意识很理智的告诉自己他确确实实的离开了
所以我还是要自己笑着
更努力的把持着
 
但偏偏才第二天
一早起身要给自己剃胡须了
明天要出城见见人办点事情
才准备要惯性动作拿剃胡刀
怎么空着?
 
 
怎么就这样被瓦解了?
 
 
原来不是我
就连我的亲人也一样
 
一个说着:
锅里的饭足够你们明天的便当吗?
我呆滞的凝望着来不及反应着
姐姐替我回答现在只剩我一个人
 
 
有时候惯性的玩笑
会变成一个人的自我提醒
即使那人离开了
你还是会不自觉的重复着那玩笑的交代
 
 
我看着
心疼着
就连我的家人都好舍不得
 
一直问着她的进展一切安好吗?
就连妈妈在电话那一头也关心了起来
 
 
人在离开那瞬间
什么过不去的不愉快都会过得去
 
 
也许他看到我脸上的憔悴
但他看不见我心里的坚持
只要不越界什么东西都该努力去尝试包容接受
但感情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完成
 
我的幼稚让他无数次的难过
然而他一句话足以让我心碎
 
他肯定不懂
那内心的伤痛和家人有关
我也只能沉默
 
我明白应该彼此尊重那同理心
但那一刻我真的不懂那所谓的“不一样”
 
 
 
然而我家人以德报怨的那痛
在我心里还是个伤口
你那么做仿佛在我伤口洒下那盐巴
 
 
我知道
现在又在自私了
 
但原来有种魔力就是可以让那些伤痛随着时间慢慢的平和
就是还有爱还会关怀
 
爱还在?
为何还要浪费时间彼此伤害?
 
回想这段期间浪费太多时间在无谓小事争执
所以还是会感到亏欠
 
 
也许总是要分开以后才明白什么是珍贵。
 
今天,
怎么又是雨天?
 
 
 
突然好想就这样借由这首歌
每天记录分开以后的每一天一点点感受
 


分享这首歌
大马艺人 FUYIN&SAM的分开以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