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分享-六款粉底液评比~ ❤

其實這篇說嘴要打也很久了
催產好久終於讓我生出來啦~
是我六款粉底液跟粉凝霜孩子們的評比♥


哈哈好啦廢話不多說
那就先我的膚質開始講起吧~


我的膚質: 油性肤质

臉部問題: 兩頰毛孔較明顯. 有局部痘疤暗沉

粉底液選擇重點: 遮瑕 , 保濕 , 持妝,控油




因為我是油性肌肤

所以底妝選擇上愛用的是比較保濕与控油的粉底液


保濕跟遮瑕控油又是我選擇粉底液的重點

其實在上妝之前我的粧前保濕都會乖乖做好

不過接下來一整天的妝感還是要看粉底液的造化啦~

接下來評比就開始啦GO





 Maybelline純淨礦物粉底液  
防曬 SPF18
質地偏水好推開
大概是因為標榜清透
好像真的沒什麼遮瑕力==''
改善暗沉還可以說得過去
不過毛孔跟痘疤可就會很囂張了阿XD

不過它真的很清透(清爽?)就是了
在臉上也不會有黏膩感 妝感自然 
設計給乾性跟混合性肌膚使用的還算保溼囉
持妝很不錯啦~一天下來不太掉妝


喜歡自然妝感的可以去開架試試看~


遮瑕
保濕 ★★★
持妝 ★★★★




SKII煥顏緊膚粉凝霜
防曬 SPF20
(這個只是試用品的圖唷)

粉霜的質感十分保濕卻又薄透好上
對毛孔的修飾很不錯  
不過要遮痘疤跟黑眼圈還是不太夠力
要另外用遮瑕膏
另外只有單一色號可能要去靠櫃試一試
颜色较白
不過不算死白那種  蠻透的就是

控油實在是還好
到下午T字部位出油後會浮粉
而且還會有點積粉...
推開積粉雖然妝感還是不錯 不過沒發現就糗啦...
所以不太建議油性肌膚使用


遮瑕 ★★★
保濕 ★★★★
持妝 ★★★






MAC精采持色粉底液
SPF 15
還算保溼的一罐
 (當初櫃姐跟我推薦的保溼)
不過冬天到了對乾性肌膚就實在不太夠用阿~

質地偏水蠻好推的  不過用量就比較兇
妝感蠻薄透可是偏粉感較重
控油普普
遮瑕算中上還不錯囉~

另外一提的是味道有一種粉味
不是很喜歡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算是我沒什麼特別愛好的一罐


遮瑕 ★★★★
保濕 ★★★
持妝 ★★★






 GIVENCHY魅力粉底液 
防曬 SPF20
這罐粉底液有著超極細細細細的小亮粉
(真的很細不貼到眼睛前根本看不到啊XD)
所以上完整張臉  臉會看起來很透亮!
(心機的微珠光效果?)

帶有一點微微玫瑰香味我很喜歡
保濕跟遮瑕都蠻普通的
不過清爽好推的薄透還蠻適合夏天使用
控油跟持妝都還不錯
適合皮膚條件比較好的妞兒
(因為毛孔還要另外遮)
不然皮膚亮了 毛孔也一起變得清楚了呢XD
但是它在臉上自然的透亮光澤感還是蠻值得推薦的!

質感的美麗包裝讓我再另外偏心給它一顆愛心好了哈


遮瑕 ★★★
保濕 ★★★
持妝 ★★★★



 Laura mercier柔光絲潤粉底液 
防曬 無 
遮瑕力僅次於植村秀的3D型塑保濕粉底液
對毛孔跟痘疤的瑕疵修飾都很棒!
遮瑕只要重複點蓋幾乎不用再另外遮瑕
質地偏濃稠但也好推開 用量也很省!

剛上完妝粉感會比較重一些
過了一陣子出油後會呈現粉霧妝感
臉的皮膚會看起來很好~~
如果當天有會流點汗的行程我都偷用它再壓蜜粉哈哈
出汗後會有點浮粉
不過用面紙輕輕壓過沾起後
留下服貼在臉上的粉霧妝感還是很完美

但如果會出油或出汗持妝算還好而已
需要另外壓密粉或補妝~

夏天用我覺得有一點點小悶
不過還是不減我對它的愛用♥
如果有防曬係數的話就更可愛啦~


遮瑕 ★★★★
保濕
★★★★
持妝
★★★





 植村秀3D型塑保濕粉底液 
防曬 SPF6
這罐真的是棒啊啊啊!!!
又保濕又遮瑕又持妝
我最重視的三大要素都有顧到
如果沒很大瑕疵用這罐根本不用再另外遮瑕呀~
(毛孔跟痘疤 八.九成沒問題♥)
妝感自然不厚重
質地濃稠但好推開 用量也很省(小小一顆塗全臉)
前一天如果熬夜或沒有睡覺隔天我都用這罐來救XD

持妝也很棒  如果有再補妝也不會顯得厚重
剛上去有點偏白後來會貼膚色
有種自然的柔焦光澤
(LM雖然也柔焦 但光澤感就沒這麼棒)
香味還蠻重的就是 可以給不喜歡有香味的人參考


遮瑕 ★★★★★
保濕 ★★★★
持妝 ★★★★

------------------------------------------------------------------------------------------------

我知道最近大家都疯BB霜风潮
但是身边的许多化妆师朋友不太建议
所以笨迪重新选用粉底
但是无论选择BB霜或者粉底都要记得:
懂化妆就要懂卸妆哦~


欲遊覽更多分享篇請點擊☞笨迪的分享篇~ ❤

18 条评论:

Joan_苑苑 说...

你比一些女生更了解化妆美容的东西哦~我做女生都觉得羞愧~完全没去研究这方面的知识。。>.<

Jymmi 说...

这是赞美还是……???
aiyoo >...<

Chuckie Cotton 说...

对咯,不懂得卸妆的是笨蛋,搞到满脸豆豆。。我比较喜欢粉饼。。比较容易,又好遮暇


Join Exabytes Angel Program now and get RM50 bonus upon sign up.
http://exabytes.com.my/partners/angel/

Jymmi 说...

呵呵~对啊~
粉饼的确很方便~
但是常使用粉饼会造成肤色不均匀哦 :P

emo-Queen 说...

majolica majorca的产品也不错,你可以试试看^^

Jymmi 说...

哦哦~
那牌子都是全天然萃取的~
讓較敏感性肌膚的我很大的信心 :)

你也是有用著這牌子?

emo-Queen 说...

是啊~~这品牌的粉底也不错,可以控油

Jymmi 说...

哈哈。
謝謝你的推薦。
有機會我會試試看哦 :)

Bex 说...

good good!! i will but it! according to your comment for each products~

粉粉 说...

joan 說得有道理呢~

雖然我是女生,

但對這些都不知~

不過在你這懂了好多~

謝謝你哦~ ^^

Joan_苑苑 说...

是赞美~你放心~XD

小戴 说...

請問要怎樣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我本身不白 結果每次買了粉底都太過白了 結果都沒用 ><

Jymmi 说...

@bex:hope you like ya :)


@粉粉:哎哟哟~我只是兴趣罢了~哎哟哟~不用客气啦~哈哈~

@joan:谢谢你哦~wakaka~

@小戴:其实基本上应该买浅一号或一号半哦~基本上粉底应该挑选比自己的肤色深一些的哦~

darrendwcf@hotmail.com 说...

呵呵
我发觉你对化妆着方面,真的懂得蛮多的哦^^
下次分享多一点保养得好吗=D
我是觉得,长期化妆治标不治本 ,本身肤质好很重要~
(不要pia我 T_T)

Jymmi 说...

这个倒是真的··
保养很重要··

好的,有机会我一定会和大家分享的 :)

yixin 说...

这篇很赞!

Jymmi 说...

分享吧 :P

xuanxuan 说...

最后一个,在哪里可以买到?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