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睡美人



清晨的空气特别清醒。我呼吸着孤独的气息
轻轻微风突然的憩息。我仿佛冷得快要窒息

得知的消息
不是玩笑
并非谎言

然而我瞬间流泪

2009.12.11 1.30AM
外婆正式死亡

狰狞了一夜
我睡醒了却还累着
洗澡的当儿无法专注着
选择回家
赶回替婆上柱香

药性作用
我无法掌握身体的脉搏
一刻的时间我入眠没守夜
良心还是羞耻心作祟
我感到很惭愧

接着的夜
我等待着白天

守夜其实也没有那么狼狈
因为心已伤痕累累
没了知觉

跪着的膝盖变得好粉红
也渐渐变得好疼痛
却感到还不够
因为已来不及为婆婆多做些什么

眼看着棺木渐渐推入火化
眼泪也不断滑落
经文声和哭泣声也已分不清楚

生前的你很爱漂亮
如今的你依然很美丽
婆,别担心
一切都很美
我们也都很好

你走了。我赶回来了
陪你的只能到这
捡骨仪式我缺席了
但是我心一直陪伴着……

紧闭双眼那一刻,是你知道我们大家都能够赶回来了
当我得知后,心里那么激动如今还一直蔓延着

假期中的假期
却是如此般的进行式
我有点傻眼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南摩阿弥陀佛
……

6 条评论:

【肯尼】 说...

请节哀~~

外婆她在天国会很快乐的~

大鸭 J O E Y 说...

别想太多咯~

Vincent 说...

加油!你开心,你的外婆在另一个世界也会开心的。
一定要保持开心哦~

ChErRy LoH 说...

加油咯..要走的始终得走...
走的人已经走了...
留下来的人...
还是得依然为各自的生活忙着...
心中还是会依然挂念着的...

Unknown 说...

谢谢你们啊~

bINNIE 说...

bendi~~加油咯~~~我们都是爱外婆的~
相信外婆会再另一个天堂为我们微笑~~
我们~~
也要~为他而努力~~
或许~
我们真的是挺不孝的~可是~外婆都看到了子孙们都回来~~
也安慰了~~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