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异地汤圆



左三年,又三年
我们都在随着时间在改变

不知觉又来到了年底
年龄越大总觉得时间过得越快
也渐渐懂得“光阴似剑”为何解

今天是冬至
还是和去年一样
不在家人身边
我也不觉得可惜,因为我们都长大了
在外头工作打拼要试着学习没办法与家人过节
我很庆幸自己可以也相信家人也会感到幸会吧?
因为我不是温室里的小花
赫赫

今年冬至和去年不一样的是
这里的气候比较冷了
也没有那么热闹了
朋友们也不在同一代了
我今天上晚班了

但是一样的是
我还是会吃汤圆的
因为家人们都会一直交待和提醒我要吃汤圆啊

在长辈们的观点里汤圆汤圆。团团圆圆
但是直到我们七-八年级生这里汤圆却只是成为代表一个节日的代表
然而还是要给家人感到一点欣慰
所以还是要吃些些哦

去年的汤圆。汤里有姜的
吓得我半死
豆沙。红豆。花生。芝麻。绿豆
各式的汤圆都有

今年我看到的却是~~~
家乡的感觉~~~
因为长得和家里吃的一样
希望汤水是甜的

由于还没吃的关系
所以还蛮期待的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卖汤圆。卖汤圆
美味的汤圆,你吃了吗?

3 条评论:

TyCee 说...

你卖的话我一定吃
捧场嘛^^

jing jing 说...

我也是没的跟家人度过。。。
因为要做工。。。
唉。。
虽然这样。。
没关系。。。。。
我来陪你度过。。
干嘛去云顶都没看到你的呢?????

Unknown 说...

n....the love 4 own hometown,me also celebrate the festival in genting.....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