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④只鼠鼠の爹

啊咧啊咧~
我是個孩子的爹

他們就是4只老鼠丫
而我養的品種是Roborovski丫

預知更多關於此品種的資料&養鼠資料點擊這裡吧~


這是我家小葵跑滾輪

這兩個是我家的小女小兒子
他們的一舉一動多可愛丫


之前有網友問了很多關於飼養鼠鼠的問題
然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家【籠子
 因為他們所有時間都處在裏面丫
 所以衛生問題也很重要哦~

笨迪分享時間:
鼠鼠的笼子有几种~
第一是铁制的。
价廉物美,但是缺点是鼠鼠会咬笼子,导致笼子的漆会脱落,笼子生锈。
若是材質不好,鐵太過軟會使老鼠逃走~
第二种是塑胶制的。美观但价格较贵且难清理。
 同樣的鼠鼠也可以飼養在大魚缸里,價格又比一般鼠籠來的便宜又安全

 這是我跑了3家寵物店才買到的籠子。一般小型鼠籠子選擇高30cm x 寬30cm既可
但唯一的困擾就是擔心他們會從縫隙中逃出來~
笨迪建議養小型鼠的朋友們養在魚缸里也不錯
若是堅持鼠籠就要謹慎挑選哦~

接下來就是笨迪平時清理籠子的步驟啦~
 首先必須把籠子內的東西全部拆散徹底清洗乾淨,也可以用小牙刷刷洗哦~
清洗后再拿去陽光下殺菌
若飼主不想也可以直接用布抹乾

然而清洗籠子時必須準備一個小籠子讓他們暫時搬遷 
避免讓他們感到驚嚇
同時在地上鋪上報紙確保衛生
然而紅色那顆也是我清洗籠子時讓鼠鼠在家裡走動的玩具哦

 發現他們了嗎?
 裡頭有兩隻:P

清理結束后在拼回原本的樣子就可以把鼠鼠們放回原本的籠子里啦~
籠子清潔很重要,但鼠鼠本身的清潔也很重要
但是絕對不可以用水幫他們洗澡哦~
因为它们体型太小洗澡对他们来说会消耗掉太多的体力并且有引起感冒的危险性存在
鼠鼠通常会自己清理毛发,保持身体的干净
市面上也有贩售一些鼠鼠的清洁用品
洗完以后鼠鼠会比较有精神,而且还能把鼠鼠的体臭给掩盖住
 若是你看到這兩款鼠鼠清潔粉時記得挑選左邊【】的
因為鼠鼠洗后有徹底清潔的效果。毛毛明顯滑順
右邊【×】的就別考慮了。即使每天勤換也對鼠鼠造成沒有太大的幫助

鼠鼠正確捉拿法:
捏住背上肥肉捧在手心里
 ( ⊙o⊙ )
好可愛~~~
這是我家的老大【小葵】~

我將它暫時隔離其他鼠鼠
因為大欺小導致我的小女兒尾部流血T.T
而且還是男生欺負女生…!!!

鼠鼠打架也是主人必須正視的其中一個問題~
我們能做的就是 重新清理一次笼子,并把味道消掉。
也可以用两个笼子,再用管子连接两个笼子,这样情况会较改善。
真的不行,只好分笼。
P/S:公鼠比较不容易群居。
基本上養鼠鼠的成本很低~
一個中型籠子大概RM35左右(裏面包含1飲水器,1滾輪,1食盤,1小睡房)
 鼠鼠浴室RM6,清潔粉RM5,木屑RM7,食物RM10(1KG)


但是有兴趣想要开始养鼠鼠的DDMM必须知道
鼠鼠也是一条生命,需要用十足的去照 顾,不是随随便便说养就养的哦。要养鼠鼠前,请先确定自已是否有足够的金钱和时间去照顾鼠鼠的一生,同住的家人是否同意养鼠,鼠鼠生病时是否有能力、有办 法带去看医生。鼠鼠是生命不是玩具,要养前请三思。


現在我對我家4個孩子可是用心良苦的丫
就算再忙再累再窮都給他們最好的照顧于一切
我的生活因這隻小不點而滿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ilson said!! 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爸,呵呵,有没人要当他们的妈??哈哈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