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背包旅行の意义

背包旅行の意义
是休息
是探索
是体验
是见识
是尝试
我捉摸不清
……

当我踏出家门的瞬间我告诉自己要加油
不要感到慌张与害怕
一场背包旅行正式起航

异国的情调却如此熟悉
全因我们都是黄皮肤
在他身後也是種驕傲
至少一技之長為我們中國人爭了口氣
讓外國朋友們頻頻稱奇

把头发剪了
却遗忘不了过去
是谁告诉过你情感会随着头髪剪短而正式隔断
记住,那只是无知的笑话

这一片土地充满许多年少时的回忆
如今回味,人面全非

我没有埋怨任何的变卦
只能说我们都已经长大

呆在吉隆坡的日子里
很熟悉的步伐
却是陌生的气息
只因那已不在属于我

登记手续一切妥当我心情感觉很莫名
走与停
有时不由得自己决定
一个人在人来人往的机场进食早餐我为陌生的环境在沉淀着
这一飞
我懂会结交不同的你我他

这一飞
我会见识不同的新事物

这一飞
我懂了

填写这卡片
我就遇见了一对可爱的老夫妇
简单的问候
世界还是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新加坡这土地不大
但还是让我显得好渺小
新加坡的第一餐却让我毛骨悚然留下奇特的印象
瞬间领悟何谓电视节目作假

我没有把脚步放得很快
心跳却是快得不像话
一场战战兢兢的游行
最终还是换来美丽的回忆
全因感谢善良的导游

这是我在大马未曾看过的
有点新奇更有点含蓄

一场大雨,让我不再顾忌仪态
奔跑至目的地
湿了身,换来的是一股莫名的快感

當我前往下一站
快樂卻有了不同的定義

這一餐
原來是彼此的最後一餐
不歡而散的午餐
充滿著許多掙扎

我有點討厭這嘴臉
逞強得有點虛偽

很多時候真的會覺得一秒也好
若你和我一樣
那是因為內心真的很想擁有

很多時候
人會因為害羞而不知所措
然而那一開始害羞的嘴臉
很快的都會轉換成自然與親切感的一個微笑

背包旅行想要嘗試的就是自己未成嘗試的體驗
然而一個髮型的轉變也會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一位熱情的朋友
讓我體驗了一日家庭餐
真的是感動滿滿

孩子們,走街時把頭微微的抬上
保持一股傲氣與優雅
這道理是我在烏節路道上的領悟

這道理讓我學會一股氣
要抬頭,要努力
現今社會看財力

我曾經為它沉迷為它瘋狂為它努力邁進
如今我把腳步停在它前方
不再眷戀它的高貴
而是敬佩創造者的智慧

這小食很搶手
不停出售人潮依然洶湧
值得嘗試品味

每當在一個新的環境
我最愛的就是充滿當地特色民情的地區
即使有些擁擠,即使有些稚氣
我就是真的喜歡

他們是我的新朋友
雖然結交不久
但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可愛
一句話,一個動作都會逗得我開懷大笑

有誰記得當時的心情,有誰會記得當下的淚水
我記得那家餐館播放著的都是悲傷情歌

這一拍,記錄下我許多的無奈

我很高興認識我身邊的每一位
說真的,當下我有幾度忘了憂鬱

童年象徵性的旋轉木大是背景
而我已不再是昔日那個純樸的小孩

原諒我就是這樣
喜怒哀樂都擺在臉上

我有努力微笑
然而做作卻被朋友形容我的名詞

我沒有辯解些什麽
因為就連自己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在新山的最後一夜
是天使是惡魔
我無法拿捏

一星期的背包旅程
落幕
……

身在家裡
腦子里還在回憶路途中的點滴

若那時你問我
什麽是我旅行的意義

對不起
我無法正式回應

在旅途中的最後一天,我猶豫了很久
最後我還是買了這本書
關於旅想

在最愛的星巴克,聽著那古典樂,閱讀著那密密麻麻的文字
心裡突然豁達許多

雖然這旅途很累,
雖然這旅程有些狼狽,
雖然這旅程的計劃都被打亂,
雖然當下有很多的負面思維與埋怨,
若是沒有這一切,我的旅程是否有些乏味

那時的我
我用淚水執著我的執著

此刻的我
用微笑釋懷所有的一切

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
人越是越多情感就顯得越是懦弱
當我在適應新環境卻不願改變原始的自己
我願意謙虛,但我不願意因此讓人踐踏我的自尊
而我比自己想像中的堅強,卻沒有自己想像的堅定

這是我背包旅途所領悟的
雖然不多,但我一直努力學習
也許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這旅途中遇見的每一位你們
若有機會,我們會再見
:)

陳綺貞 - 旅行的意義




若有興趣觀看更多這一星期里的照片請點擊背包旅行の意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