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繃緊點。

今天是事情發生的第幾天我也忘了
我還在努力釋懷那突發的意外
我還在學習適應接下來那 “繃緊點” 的日子

每個人在自己的父母眼裡都是王子少爺與公主小姐
他們都會給予自己的孩子最大的愛最溫暖的呵護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最珍貴的寶貝

然而千金小姐以及貴族少爺卻和所謂自家寶貝那種截然不同
一樣的愛,物質階級 方式 待遇 卻如此 天淵之別
多令人羡慕

笨迪少爺之稱為少爺并非因那所謂貴族家庭
只是那 王子病少爺脾氣

從小不是在名門富豪家族長大
也不在一般式家庭溫暖牌成長
卻一樣茁壯成人

我坦言我很遺憾我不是人們常說的那種 有錢人
也很慶倖我也不是那種平窮潦倒的 窮人家

我是家裡的老幺
我也承認自己比較嬌縱

記得從小我想要的
媽媽從來不會說不
總會默默的滿足我

我不懂有錢人家的小孩小時候過得多輝煌
我也不懂窮人家的小孩小時候過得多淒慘
但是現在回想,在我童年平凡得不平淡

直到我漸漸長大
才知道我這種不富也不貧的稱之為小康之家

媽媽是生意人
應付家裡三個小孩還算過得去

可是小孩都會長大
需求也會跟著成長
應付身為老幺的那個自己更為吃力

我也忘了自己什麽時候開始稱為名牌主義者
不是最好我不要

然而媽媽卻從未指責我些什麽
畢竟中學時期的名牌還不是一般商場上見識到的品牌
一百零吉一件衣服沒問題
千多兩千手機隨心換也OK
定時每隔兩三個月進一批新衣服也似乎成了慣例
就連衣服還真的有分季節性的說

但那時的名牌現在回想卻只是一些普通的品牌
就拿我最愛的包包來比喻

15歲買一個包包 RM40++  = 好開心
16歲買一個 RM100++  = 好喜歡
17歲買一個 RM500++ = 好珍惜
18再來一個 2000++ = 應該的

這就是所謂物質的成長???

寫到這裡,我問自己想要表達什麽……
不懂該怎麼說

習慣這樣的生活
我一時之間該如何改變

這是對還是錯?

我出去打工,人家就會說我爲了好玩而工作
我說沒錢,人家就會疑惑我的物質從何得手

看管仔細想想。
我因偶爾的兼職,所以偶爾獲得那物質享受

想一想現在和以前有哪些差別。
答案有兩個~
 物質享受等級連環跳
 小時候想要什麽只會想辦法如何開口和媽媽要,現在想要什麽只會想想如何靠自己而擁有

我感恩,至少我還懂得自己有多大的頭
還懂得戴屬於自己尺寸的帽子

但我相信我的胃口會隨著年紀而變得更大
看得比現在更遠

別說我愛慕虛榮
要怪就怪這世界
是誰把這世界演變得如此現實局面

繃緊點
要過得好,也要有能耐
……

阿彌陀佛
我今天不懂自己在說什麼
觀世音菩薩
請告訴我,我沒罪

今天原本想要寫的不是這一切
……

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