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公公

鱼离开水面
于是他死了
鸟看见了
独自飞上树上的最顶端
沉默的望着月
人永远闭上双眼那一刻
这个瞬间结束了他的一生
留下是那以往轰轰烈烈的一切
还是后人的眼泪与怀念
凌晨的思绪很含糊不清
不是玩得太疯癫搞乱了思绪
而是一股莫名的悲哀涌上心怀
在这场景
大家聊得开怀却心里感到害怕
总有股莫名的冲动
望着那照片
望着周围的一切
不够
还是说不出差了些什么
是一股冲动
是一种感觉
让我往前
大家都对我这举动吓着了
一步步往前
身后传来的惊讶声
我怎么了?

是我太想念

还是你在呼唤

到了棺材的旁边

脑袋突然瞬间放空

想什么

怕什么

做些什么

心里的激动

眼泪变得如此汹涌

看着你那安详的脸庞

像睡着的陶瓷娃娃

端庄的西装

承托你以往军人的威武风范

虽然我与你的相处时间不多

可说少之又少

但是此时却拥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感慨

记得我是你长孙的朋友

由于我是外地人所以借宿你家

第一次你用我当地语言与我沟通

第二次住宿时间比较长,所以自己总会在你家自由走动

你会呼唤我

叫我帮忙去婆婆房间关窗

心里总有埋怨这说我是客人啊~~

现在

我再次光临,你也不在了

今天出席的太唐突

但是心里的诚意却是满满底

很想哭

他们却说你走得如此安详

我忍住了那眼泪

只想说

公公

一路好走

阿门

此时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会为了一些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死者感到伤心

原来一点点的关怀

一点点的记忆体

会呼唤起那惦念的心

……

3 条评论:

TyCee 说...

对呀
身边发生的事情可能很微不足道
但背后的回忆才是让人伤感的
既然走了,就让他安详的离开吧
收拾好你的心情
也不要太难过了~~

VIVIAN 说...

想不到你最新的文章竟然是...
别太难过了..
一切会OK的..
加油..

Unknown 说...

tycee:对咯~现在开始懂得~谢谢你哦~

VIVIAN:为什么那么觉得啊?不好意思哦~我会加油~谢谢你哦~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