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呼吸

每个婴儿一生下来就会呼吸
没有任何人的教导也懂得呼吸
那是为什么?
我不懂
直到如今长大成人依然得呼吸才能活得下去
呼吸是我们活下去的唯一途径

而我最近却常常忘记呼吸
是我呼吸步伐有问题
还是氧气被周围的人们抢完了

不说也许你不相信
我常常会因为太过兴奋而忘了呼吸
直到辛苦难堪的时候才急忙的深呼吸


真的开始喘不过气了
不管是前天,昨天还是今天
忧伤让我忘了呼吸
烦恼让我忘了呼吸
压力让我忘了呼吸
连我唯一的家也逼得我喘不过气

母亲节
一个温馨的节日,一个感恩的机会
照理来说我应该开开心心和自己的母亲去庆祝一番
可是那是以往的事情了
今年的母亲节
只是普通的去吃一餐
如果可以,我但愿普普通通的吃一餐
可是却闹得不愉快
我不懂为什么
是我长大的关系
还是你已不再宠我疼惜我了
自从我去年放假去了KL打工回来后一切都改变了
我已对你不再重要
只要姐姐和哥哥一回来你眼里就已容纳不下我
问候的,叮咛的全都是姐姐和哥哥
不管他们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都是对的
我只要一发言就是错的
姐姐读书去了,哥哥做工去了
家里剩下我一个你才会回过头来看我一眼
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应几句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多说了什么又是错的

当我现在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
你开起了我的房门
我不懂为什么你会选在这个来看我
真的是现在哥哥姐姐都不在了
真的又是我自己一个时你来看我了
我哭着
你还是依然骂着
为什么?

什么叫做我哭什么哭
什么叫你忍受够了
什么叫做你都给了我要的物质享受了

你其实都不懂我为什么哭
我其实都不懂我做错了什么让你受够了
其实我要的又不是什么物质享受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已经在努力了
什么都不需要靠你了
任何物质都在外面自己努力得到的
我知道我要的总比姐姐哥哥多,但是我自己同时也付出的比他们多
我付出多少你看见了吗?
我努力多少你感受到了吗?
是零吧……
是零巴仙的感应
是完完全全的看不见
是真的看不见了吗?
还是我无论做得多好你都已看不进眼了

我的心现在小小的
你的一点关怀就可以温暖整个心怀

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
如果用小鸟来形容我
起初幼小的我总让你关怀让你忧
逐渐的成长蜕变,你放手让我飞让我闯
不管我飞到了哪,多高,多远
累了还是回来依赖着你的胸怀
而现在时期的我是什么
随着时间,环境,人事物的改变
你觉得我双翼已经成长完毕了吗?
是!!!
我是飞得比以往高,飞得比以往远
看到的学习到的懂得的比以往来得多
可是现在这个年纪的我多累,受了什么伤再也挤不进你的心怀了
不过没关系
我会努力学习释怀
外面的世界如此辽阔,而我却还在原地徘徊
等我有一天可以完完全全展翅高飞了
我会飞出对你的依赖
很遗憾的
人家的小鸟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发生,母亲也依然在鸟巢等待着他归来
而我这只小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流逝了我当初最至亲的依赖
每个故事都有属于自己的结局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从小就未曾感受过父爱
我也没有埋怨过什么
因为妈妈你在我最小的时候已给我灌输你满满的母爱
只是现在你已不在
是你累了
还是我不乖了
是我的命?
逐渐成了没有人爱的小孩
大家都总爱说我可爱
我还真的很可爱
可怜得没人爱
我怎么了?
家人都离开了
我会乖的
除了自爱
我还能怎样


(母亲节)




my mami
现在的我就如照片中的,把口遮上了
真的只能沉默

妈咪……
你不爱我了吗?
我不乖了吗?
我做错了什么了吗?
在我最深记忆里你对过我的好我都依然记得
我舍不得,可是时间回不去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了
我也放弃攀越你心里的那道墙了
咪,我爱你
如果有一天你回过头来看我
我想那时的我已不再对你有任何期待
我让你失望了
你也让我心淡了……

开始感觉到缺氧了
再次努力的呼吸
深深的一口气
仿佛闻到了孤独的芬芳
冷得快让我窒息
我安静的在思考
不想再被谁打扰

13 条评论:

xiao qin 说...

my baby, dont be sad la.
you still have friends with you
anything happen,
i can lend you my shoulder..

关心大使 说...

笨弟,我知道啦
虽然你觉得妈妈不疼你了,
我也不知道什么事啊!!!
但愿你也希望你和你妈妈和好
两母仔没有隔夜仇的哦

关心大使 说...

我更希望跟你谈谈啊!!!希望你会和我谈哦!!!

Unknown 说...

小琴+关心大使:知道了。。谢谢你们。。。

Vincent 说...

我想你也不用担心啦~~~
我爸也从来不关心我, 不疼我~~~
但我还是好好的活着 ~~~
但是,你要记得不要做坏事(i mean BAD Boy la !!! )
这会让你妈咪担心哦~~~
没有一个妈咪会让儿子成为坏孩子的哦~~~
记得 ~~~
我相信你能度过的 。。。
不要太伤心 !!!
加油 !!!

Unknown 说...

嗯。。
知道了
谢谢你~~

Jason 说...

可能你长大了吧,可能你母亲想让你自己独立吧。
放开吧,每个母亲还是很疼自己的孩子的。
加油咯。

Unknown 说...

哥哥姐姐不是更大==

Eldon 说...

那里有台客feel
我觉得刘海很美~

你妈的方面...
就觉得有难棘手~
还是乖乖听话...^^

Gemini 说...

erm....
GEMINI覺得你媽媽還是愛你的~~
還是關心你的...
可能是太久沒看到你的哥哥姐姐~~
如果他不愛你的話~~
就不會來你房間找你~~
也就不會看你一眼了呀~~
加油~~
表在生氣咯~~
生氣可是會長皺紋的哦><
哈...
怕了吧...
赫赫~~

Unknown 说...

TAKURA::在YUMI那一篇的那一张~~
你的office boy朋友说的咯==''
哈哈~

妈妈的事情我就算了~haiz~~~sam tam....


GEMINE:算了拉~~~你不懂。。。

Gemini 说...

也許吧~~
不過希望你開心點~~

dennis 说...

你的照片有点像林俊杰也。。。。。。

发表评论

網路自動統計热门帖子

♥ I Love myself Jymmi Tan♥

Jymmi ♥陪伴

关注者

Jymmi ♥ FaceBook